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成功案例Cases婚姻及繼承

律師協助經由調解迅速離婚及取得未成年子女之親權

【  案例事實  】

緣委任人阿元與小雨結婚已23年,育有二男二女,近十年來已形同陌路,兩人早已分房,且阿元常外宿不歸,平日均為小雨照護子女,母女母子感情親近;兩人雖感情淡薄,多次協調離婚及子女問題,但兩人總無共識,近來因大兒子已成年就讀醫學院可協助照顧弟弟及妹妹,小雨決心離婚,經由朋友介紹找上葉律師。

【  我方策略】

1.請求離婚需對方就婚姻破裂可歸責,就阿元上開行為可主張係構成婚姻破裂之事由。

2. 未成年子女平時為小雨在照顧,不利阿元爭取親權。

【 律師辦理過程 】

小雨前來諮詢,並表示之前曾多次與阿元討論離婚,都沒有共識,但小雨實在已經無法與阿元繼續婚姻,但很怕起訴離婚不成功,聽親友推薦葉律師而來。葉律師專業地告知小雨日後可如何向法官主張婚姻破裂及提出證據,小雨一聽分析後了解委任專業律師絕對優於自己亂起訴,隨即委任葉律師,並加價要求葉律師親辦本件。

小雨委任後,葉律師親自撰寫起訴狀,運用手邊證據舉證婚姻破裂。阿元雖為中學校長,但一看到起訴狀已自知理虧 。再加上葉律師親自出席調解庭,於調解中強力攻防及說之以情,迅速獲得阿元願意同意與小雨離婚,並放棄三名未成年子女之親權。

律師提醒:委任經驗豐富且法學程度優良的專業律師起訴,乃係讓案件贏在起跑點,常常可在調解庭就解決雙方長久無法解決之爭議,就算無法於調解程序中即獲得對方棄械投降,最終還是能贏來勝訴判決之理想結果。若委任不適任之律師,恐怕連解決問題的方式都提供不了。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