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成功案例Cases民事及公司糾紛

請求損害賠償,律師協助免賠

【案件事實】

委任人小美跟告訴人阿洪是多年鄰居,阿洪透過小美投保,後因小美有金錢需求,便請求阿洪同意以阿洪保單去借款,因兩人感情很好且小美常受託幫忙處理阿洪大小事,甚至常代墊阿洪的保費,阿洪便應允。然20年後,小美還是因為資金不足而無法全數償還保單借款,阿洪竟翻臉不承認曾授權以保單借款,起訴小美偽造簽名應負侵權行為賠償責任。

【我方主要策略】

阿洪有多項授權表徵,不是一定要有簽立書面授權書才能證明有授權。阿洪曾經授權,小美就不是偽簽姓名,不需要負侵權行為的賠償責任。

【律師辦理過程】

一、 小美前來諮詢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葉鞠萱律師後,葉律師就民法侵權行為的要件詳細解說予小美了解後,並就相關案件事實進一步分析可採行之答辯策略後,小美隨即委任葉律師擔任代理人。嗣後於案件進行過程中,葉律師運用豐富法學素養將阿洪多項授權表徵清楚陳述,並就阿洪主張不合理之處逐一提出抗辯,故阿洪起訴事實顯然不實,經過法官相當時日之詳細調查審理,小美即接獲勝訴判決。

二、 律師提醒:民事案件最重要在訴之三要素,而請求權基礎是其中最專業的要素,未受過法律專業訓練者多無法正確主張,就連受過法律專業訓練者也常有錯誤主張,導致該贏未贏,由實務經驗豐富且法學程度優良的律師幫忙才能獲得最終勝利。其實不是一定要提出書面授權書才能證明有授權,本件原告違反事實否認曾授權小美乃為最下下策,蓋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一提出相當證據,法官即知悉原告說謊。不知道原告律師是否有提供最適切之起訴策略?若曾建議誠實為最上策,原告卻未尊重專業,則自然需吞下不尊重專業之惡果。若原告律師實務經驗不夠或法學程度不夠,恐怕無法提供最適切之起訴策略,委任律師絕對是一分錢一分貨,羊毛出在羊身上。若案件該贏未贏,再便宜都是貴;若案件能贏,一切都是值得。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