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成功案例Cases民事及公司糾紛

股東訴請確認增資無效,律師協助公司獲勝訴判決

股東訴請確認增資無效,律師協助公司獲勝訴判決

事實經過

A公司股東阿寶因不服現任經營團隊,竟利用A公司先前曾經歷經營權動盪,並未妥善交接資料的機會,對A公司提起確認增資無效之訴,意圖擾亂A公司經營狀況,現任經營團隊緊急尋求本所葉律師協助。

訴訟策略

1.強調A公司有召開股東會達成增資決議。

2.強調A公司已盡通知各股東分認現金增資之義務。

律師分析及辦理過程

一、本所葉律師先就公司法規定及現任經營團隊所提供之事實,指出有利於現任經營團隊的法律要件,並為現任經營團隊擬定最有利的訴訟策略,於是現任經營團隊順利獲得法院確認A公司增資有效的判決。

二、律師提醒:家族公司經常因親緣關係而產生複雜的經營權問題,不僅會在家族成員之造成糾紛,更會牽涉所有員工與投資人的權益,若未妥善處理恐會後患無窮。法律事件事涉專業,沒有簡單的事務,一定要委任律師處理!本所葉律師乃公司法碩士,就公司法相關規定均屬熟稔,亦為資深訴訟律師,辦案經驗豐富,乃屬公司法、民事法及刑事法專業律師,歡迎各公司行號聘為公司法律顧問。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