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成功案例Cases刑事

被訴幫助交付有價證券,律師協助獲無罪判決

【 檢察官起訴事實 】

檢察官以阿良得知阿全以每介紹出售百元偽造美金即獲利新台幣100員之代價為誘因,欲出售偽造之百元美金,阿良將此事告知小陳後,阿良與小陳基於幫助綽號「阿全」之人交付偽造有價證劵之犯意,邀小劉以新台幣50萬元之價格,向阿全購買偽造之100元美鈔共200張,起訴小陳涉犯刑法第201條第2項後段、第30條意圖供行使之用而交付偽造有價證劵之幫助犯。

【 事實 】

小陳跟小劉是好友,阿良是朋友介紹的見過幾次面的點頭之交,當時因為阿良要叫小陳投資美金,小陳沒閒錢投資才問小劉是否願意投資。小陳並不知該批美金是偽鈔,小陳也怕小劉買到假鈔,小陳提醒小劉要準備驗鈔機前往購鈔。發現該批美金是偽鈔後,小陳基於道義還賠償小劉並積極尋找阿良及阿全出面,小陳其實是跟小劉一同被騙的受害者,檢察官起訴小陳幫助阿全實在冤枉。

【 律師辦理過程及勝訴判決 】

一、小陳前來諮詢葉律師時表示上開事實,葉律師加以分析本件辯護策略:應令法官知悉小陳同為受害者,且小陳之後知悉該批美金是偽鈔後,小陳基於道義還賠償小劉並積極尋找阿良及阿全出面。且應突顯當初所作之驗鈔作為及銀行第一時間亦無法分辨該批美金是偽鈔之情事。葉律師於訴訟中依上開策略聲請調查證據並詰問相關證人,最終法院還給小陳清白判決無罪。

二、律師提醒:被列為刑事被告實不容小覷,因刑事被告於程序上有諸多不便,需透過律師主張辯護,越早於程序初步階段委任律師協助越好,以免為了省錢被起訴判刑後悔不當初。當然委任經驗豐富且法學程度優良的律師幫忙辯護也是成功的關鍵。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