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成功案例Cases智慧財產權及少年事件

被前公司起訴侵害著作權,律師協助取得勝訴

【 起訴事實 】

委任人甲原本於乙公司任職,離職後自行創業,不久乙公司竟稱甲所出版的教材,侵害乙公司專有之改作權、重製權、公開口述權及散布權,起訴請求甲應賠償500 萬元,並應將判決書以半版之篇幅(寬26公分、長35.5公分),刊登於中國時報、聯合報及自由時報之全國版頭版各一天,並應將本判決書全文以一頁之篇幅,刊登於商業週刊、天下雜誌及遠見雜誌各一期。

【  我方策略】

1. 乙公司之教材非著作。

2. 我方否認有侵害改作權、重製權、公開口述權及散布權之行為。

【 律師分析及辦理過程 】

最後法院認可乙公司之教材屬著作權法保護之著作,但本件查無重製情事。且就改作、公開口述及散布等情,因乙公司無法舉證甲是行為人,乙公司之請求均予駁回。

律師提醒:舉證之所在,敗訴之所在。被他人提告時,千萬不要驚慌,選擇一個訴訟經驗豐富的律師,善用舉證責任之分配原則,才能取得最好的訴訟結果。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