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成功案例Cases民事及公司糾紛

車禍遭撞身故,律師協助家屬求償勝訴1000餘萬元

【 事實  】

某乙駕駛汽車行經新北市中和區景新街某路段時,為了讓副駕駛座的某丙下車,竟未靠右線道停車,反而停止於左線道,而且併排停車、任由丙下車。丙也未注意後方是否有來車,即在道路中線開門下車,適逢被害人甲先生駕駛機車行經該地,因撞擊副駕駛座側開啟中的車門不幸身故。事發後,被害人家屬多次與乙及丙聯繫、協調不成,只得起訴請求賠償。

【 我方策略】

1. 乙及丙的交通違規事證。

2. 甲先生安全駕駛未違規。

3. 甲先生家屬(配偶、子女以及父母親)所受損害。

4.迄今,乙及丙沒有和解誠意

【 律師分析及辦理過程 】

一、  甲先生的妻子丁女士前來諮詢時,葉律師告知有權提出請求的相關家屬,並提出上開策略,加以分析令丁知悉。丁與葉律師研議後,相關家屬全數委任葉律師辦理。乙與丙則抗辯有注意路況、被害人家屬求償金額過高,然經相當期日之法律攻防後,依法院判決及調解結果,乙與丙應給付家屬1000餘萬元。

二、  律師提醒:車禍事故中肇事責任的釐清,是最重要的關鍵,尤其在被害人身故的情形,更需抽絲剝繭找尋有利證據,才能還原真相。再來就是如何證明損害、與加害人磋商,爭取應有的賠償。而且被害者家屬除了面對親人離去的傷痛外,還須面對複雜與繁瑣的法律程序求償,的確是相當沉重的煎熬。若能委任有相當經驗及法學程度的律師代為處理相關事宜,可減緩痛失至親狀況下還需處理訴訟事務的身心勞累,並可由律師協助充分保障應有的權益。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