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最新消息News最新新聞評析

公設問題建商不理 住戶掛白布條怒嗆建商「踹共」(葉鞠萱律師)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1231/1024765/

公設問題建商不理 住戶掛白布條怒嗆建商「踹共」

(投訴組孫崇軒/新北報導)

位於新北市林口的「森Tower」建案,自2012年完工交屋以來,因住戶反映多項公設缺失,至今仍未完成公設驗收點交,但建商森聯建設卻不願針對缺失部分賠償修繕,引發住戶不滿,於是2016年底在大樓外牆懸掛巨幅白布條抗議,痛斥業者不負責任。​ 

管委會趙姓主任表示,建案自四年多前陸續交屋,但不到半年,就發生大樓外牆磁磚剝落,砸落到人行道的狀況,除此之外,社區大廳的地面以及車道牆面,疑似未做好防潮,導致只要濕氣過重,就會出現水漬及白霧,地磚也因此龜裂,加上地下停車場及逃生樓梯間,才交屋未滿一年,就開始發生漏水、壁癌等現象,公設地板的磁磚也與當初預售時允諾的建材不符,令住戶相當不滿。

「每戶要價三千萬竟是這種品質!」住戶痛批,最誇張的是,社區的中庭、公共區域,在交屋當年就開始出現大面積俗稱「白華」的壁癌現象,不僅有礙觀瞻,住戶也擔憂會因此影響建築結構,幾乎全區室外的崁燈也因此導致損毀無法使用,期間住戶多次委託管委會與建商進行調解,但至今業者仍不願對此負責,住戶忍無可忍,於是在58戶住戶全數同意下,懸掛白布條向建商抗議。
 
對此,記者試圖採訪森聯建設公司,但直至截稿為止,仍無法取得業者回應。
 
新北市消保官陳世欽指出,房屋點交後,若住戶發現社區結構有明顯缺失,可具體要求建商改善,且未依約使用特定建材,已涉《民法》不完全給付,建議住戶可透過消保官進行協調,或循法律途徑向業者求償。

 

【法律小教室】

近年房市進入寒冬,買房不漲反跌,資產大縮水不說,如果買到瑕疵屋,更是雪上加霜。民法就出賣人規定須負所謂瑕疵擔保責任,不論出賣人有無過失,應擔保出賣之物之品質,若不符合一般品質或約定之品質,出賣人可能需以下列方式與買受人解決物之瑕疵,包括補正、減價退錢、損害賠償,若瑕疵重大時,甚至可以解約退錢。主張上開物之瑕疵擔保,是有相當學問的,如果必須上法院請求,還是建議求助法律專家,實務上不乏買受人起訴主張解約,可是最後法院判決瑕疵不到可解約之程度,若買受人未及時主張減價,雖然房屋確實有瑕疵,卻得硬生生吞下敗訴判決而求償無門。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