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最新消息News最新新聞評析

新北驚傳工安意外 1噸大理石砸死工人(簡銘昱律師評析)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7320S11M1#

新北驚傳工安意外 1噸大理石砸死工人

民視新聞顏辰州、蔡明政新北市報導

永和傍晚發生一起工安意外,工地內,工人吊掛一噸重的大理石,疑似纜繩斷裂,讓大理石當場壓到一名54歲的李姓工人,當場死亡,這棟位於永和仁愛公園旁的建案,按照告示牌上的公告,竟然蓋了18年之久,將近完工前,卻又發生死亡意外。
 

法律小教室

(一)雇主依勞動基準法及職業安全衛生法有提供勞工安全、合法工作環境之義務,並須配合主管機關接受勞動檢查,以保障勞工權益。

(二)雇主如果已盡到相關注意義務,仍不幸發生工安意外時,依勞動基準法須給予職業災害補償;雇主如果有未盡相關注意義務之情形,另須負擔損害賠償責任。

再者,若工安意外是因為雇主雇用的其他勞工作業不慎導致,雇主則須依民法負擔僱用人侵權行為賠償責任。

事實上,依據各種不同情況,何者為應負責任之雇主?且雇主的責任如何?有相當大差異,受僱人受法律保障的程度也不盡相同,萬一發生相類似憾事,建議尋求專業律師協助,以避免僱主權責不符或受僱人求償無門。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