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最新消息News最新新聞評析

男子吵著回家 踢傷醫師被起訴(簡銘昱律師評析)http://www.cna.com.tw/news/asoc/201705020110-1.aspx

男子吵著回家 踢傷醫師被起訴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日電)台中市黃姓男子去年底昏迷,被送到醫院急診室救治,他醒後向醫師表明不願接受治療,醫師當場表明他可離開,卻引發黃男不滿,失控踢傷醫師,台中地檢署今天將他依違反醫療法起訴。

檢警調查,黃男(31歲)去年12月21日因感情不順,情緒激動時喝下雨刷精,導致中毒後昏迷,被送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救治。

當晚8時多,黃男向急診室陳姓醫師表示想返家,不想接受醫院治療,因當時院內病人眾多,陳姓醫師當場向黃男解釋病況,並告知可讓他離院。

黃男聽後心生不滿,以腳踢陳姓醫師左大腿內側,導致醫師受傷且有輕微瘀青,被院內員工發現後制止並向警方報案,黃男被帶回警局偵辦。台中地檢署今天偵結,將黃男依涉及違反醫療法起訴。

法律小教室

為促進醫療事業之健全發展,合理分布醫療資源,提高醫療品質,保障病人權益,增進國民健康,我國特別訂立醫療法。其中還針對侵害醫事人員安全的行為,制訂刑責加以保障。

遺憾的是,相關的暴力事件仍然頻傳,嚴重威脅醫事人員的安全,更影響大眾就醫品質。有鑑於此,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初審通過醫療法修正草案,將來不只強暴、恐嚇或威脅,只要用侮辱字眼罵醫護人員,最高可處五萬元罰鍰;如果是以暴力傷害醫療人員及緊急救護人員(例如消防人員),最高處三年以下徒刑,且須併科卅萬元以下罰金,不僅判刑也罰錢(相關修法訊息參照ttps://udn.com/news/story/7321/2388290)。

事實上,法律只是生活守則的最低要求,呼籲民眾要自律,尊重醫護人員的辛勞,切勿因為就醫或陪病心急之際,就任意宣洩情緒殃及無辜,否則後果得不償失。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