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最新消息News最新新聞評析

氣對方亂停擋出入 男連續刮車洩憤被逮(洪瑞悅律師評析)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7516C03M1

氣對方亂停擋出入 男連續刮車洩憤被逮

(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

彰化一名蕭小姐,愛車2個月來接連3次被刮,她一氣之下自掏腰包,加裝全車的行車紀錄器,終於逮到兇手;刮車男原來是一名房地產業者,他坦承下手,是因為不滿蕭小姐,亂停車擋住出入口,才用粉筆刮車,但警方發現凶器是尖銳金屬,並非粉筆,女車主決定提告!

男子偷刮車,趁四下無人煙,卻忽略車窗裡,有電眼。刮車男左右來回各一下,鈑金傳來的是車主心碎的聲音。

車主蕭小姐:「車子被刮那個咧...的聲音啊。」

人贓俱獲全都錄,車主蕭小姐靠自己,抓到刮車元兇,竟然就是她停車地點旁的這戶房地產業者。

刮車男子:「她故意要停擋在我家門口,我有畫她的車沒錯,我用粉筆畫的。」

車主蕭小姐:「粉筆會刮出這樣的痕跡嗎,粉筆會刮出這樣的痕跡嗎。」

後車行李蓋到葉子板,傷痕累累,光是2個月來,連續3度被刮,停車糾紛惹刮上身,蕭小姐自掏腰包裝全車錄影系統外,還格放大截圖,戳破男子謊言。

秀安派出所長陳東宏:「看起來比較像是硬物的東西,並不是他所說的粉筆。」

停車被擋,男子沒報警,私刑洩憤,刮車罪證確鑿,涉毀損挨告!

法律小教室

(一) 若使用利器刮傷他人汽車鈑金,導致車主需重新烤漆,是毀損他人物品的行為,可能涉及刑法毀損罪,輕則處以罰金;重者,可處二年有期徒刑,且行為人還免不了民事賠償責任。

(二) 其次,縱使車主是惡意阻擋他人出入,被擋道者,仍應循正當管道排除(例如報警請求拖吊),如果自行採用不法暴力方式解決,將成本來有理,反變理虧的情況,甚至惹禍上身!

為此,奉勸大家理性思考、三思而後行,在面臨任何不法侵害之際,更應冷靜尋求法律途徑解決,切莫以暴制暴,徒增是非。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