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最新消息News最新新聞評析

醫偷情女護理師 醫師娘竟提供保險套(許淑清律師評析)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01431

醫偷情女護理師 醫師娘竟提供保險套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2017年10月5日 上午9:00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一名黃姓醫師,瞞著老婆與已婚女護理師偷情,期間女護理師的丈夫察覺老婆形跡可疑,就在房內裝錄音筆,果真錄到老婆和黃姓醫師打情罵俏,以及16分鐘的呻吟聲,讓他一怒告上法院。

根據《聯合報》報導,1年多前,黃姓醫師與女護理師多次在診所內偷情恩愛,女方丈夫察覺有異,偷偷錄下2人鹹濕對話:「你要抱給你抱,呵呵」、「動作不要太大,否則病人會發現」,以及完事後男醫師發現「褲子怎麼不見了」,女護理師還貼心表示:「那就隨便拿一件嘛,不然我褲子借你。」

得知被戴綠帽後,女護理師丈夫氣得找黃醫師理論,雙方談和解卻一直沒談成,醫師娘則不告丈夫反而向女護理師提告。法院上,女護理師表示,當時已和黃醫師熱戀半年,醫師娘不但早就知道,而且還提供保險套給她,並提醒女護理師「只要不要出人命就好」。

最後醫師娘選擇撤告,法官則認為,女護理師的丈夫在前年5月就知情,卻在去年5月提告,早已超過6個月期限,因此判公訴不受理。另外和解金的部分,女護理師的丈夫已訴請民事賠償。(整理:實習編輯鍾惠宇)

法律小教室

(一) 有配偶的人與人通姦,或和有配偶的人相姦,會觸犯刑法的通姦罪。但因為通姦罪是告訴乃論之罪,所以告訴權人也就是配偶,必須要在知道的時候起六個月內提起告訴,否則就不能再提告,且因為是對向犯,並需先對配偶以及相姦之人一併提告。另外,配偶如果有縱容的情形,或者是事後已經表示原諒,也不可以提起告訴。

(二) 報載的事實是女護理師的配偶在知悉通姦事實已超過六個月才提告,所以法院判決不受理。由於醫師娘還曾經提供保險套給女護理師並表示「只要不要出人命就好」,還可以認為其早已知情並事後已經表示原諒,並且繼續縱容,故即使醫師娘提出刑事通姦告訴,檢察官可能會做出不起訴處分。

(三) 雖然女護理師的配偶已經不能就刑事部分提告,但因為通姦或者超出一般正常男女應有的互動及交往侵害已侵害到配偶權,民事認定上會構成侵權行可以請求損害賠償,民事的時效是知悉後兩年內,故女護理師的配偶民事求償的權利不會受到刑事部分不受理的影響。

(四) 附帶要提的是通姦案件在實務上最常遇的難題,其實是蒐證的部分,畢竟通姦的發生通常相當隱密,如何合法的取得有效的證據,往往才是勝敗的關鍵。有些當事人自以為握有有利證據,卻因為非法取得,不但告人不成,反而成為妨害秘密罪的被告,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