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最新消息News最新新聞評析

開凌志、賓士酒駕釀禍!母:沒錢賠!(葉鞠萱律師評析)http://m.match.net.tw/pc/news/local/20171115/4306183

開凌志、賓士酒駕釀禍!母:沒錢賠!

三立新聞網  2017年11月15日 下午3:29  記者蘇怡璇/台中報導

涉嫌酒駕撞死烘焙師的酒店妹,顏姓女子,事件爆發後遭起底,已經有2次酒駕前科且被吊銷駕照,竟在沒駕照的狀況下,第三度酒駕、闖紅燈釀禍。更一度向警方謊稱,開車肇事另有其人!警方調閱監視器拆穿她謊言,顏女坦承因怕酒駕被逮坐牢才肇逃說謊!而案發後,顏女母親受訪表示「抱歉啦,我女兒自己也很歹命,請你們原諒我們,我們也沒錢可以賠了,這次就是要被關了。」顏媽媽這番言論,形同提油救火,網友炮轟「哭窮」怎麼會每次酒駕肇事都是開名車。

2015年10月,撞死人的顏女半夜開車載友人,一路上就聽到友人大喊:「小心一點喔!」肇事顏姓女子:「我會!我會!我會保護妳的安全。」保護個X!下一秒車子超速行駛在台中黎明路上還沿路逆向。「叭叭叭!」開車的32歲顏姓女子掛保證一定安全,車內放音樂超大聲。車子一路逆向,一輛警車經過快速閃避,但下一秒撞上另一輛車發生車禍。一路撞到派出所門口的電桿。看看當時的現場照,顏姓女子當年酒駕開的車,就是要價百萬的lexus。事隔2年,再度酒駕肇事,開的車更上一層樓,變成賓士!這樣的酒駕女卻透過媽媽在鏡頭前喊窮:「我們也沒錢可以賠了,這次就是要被關了。」這樣的話,不僅惹火網友,更想讓人問,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法律小教室

(一) 法院在決定車禍事故賠償金額的高低時,會綜合考量各種因素,例如肇事責任的比例、被害人受害的程度、雙方的身分、社會地位、學識經歷、雙方的資力,以及加害人事後的態度等等。
至於加害人的賠償能力也就是所謂的資力,也不是光憑加害人單方的陳述來決定,而是會經過一定的調查程序來確認,再者,如果法院認定加害人肇事責任重大,被害人極其無辜,縱使加害人現今財力不佳,法院仍然會判決高額賠償金,加害人將來取得的財產都會是被害人可以執行的範圍。

(二) 報載的案例,顏姓女子酒後駕駛名車違規肇事致人於死又逃逸,事發後又喊窮的態度,恐怕很難讓法院認為不需負擔高額賠償金。

事實上,不幸發生車禍時,如果加害人委請的是專業律師,會協助加害人釐清肇事責任、負擔應負的適當責任,並對被害人釋出誠意,讓法院感受犯後的懇切態度,讓案件得以善了;如果被害人委請的是專業律師,會替被害人爭取應有權益、保全證據和加害人財產,並且減低被害人求償的辛勞和精神折磨。

僅分享本所承辦成功案例

車禍遭撞身故,律師協助家屬求償勝訴1000餘萬元

http://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89

違規左轉造成對方不治,被訴過失致死,律師協助獲判緩起訴

http://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18

無辜遭對方超速追撞,對方不治,被訴過失致死,律師協助獲判無罪

http://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17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