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最新消息News最新新聞評析

為了610萬元祖怨偶再對簿公堂!(王朝正律師評析)https://tw.news.yahoo.com/%E7%82%BA%E4%BA%86610%E8%90%AC-%E5%85%83%E7%A5%96%E6%80%A8%E5%81%B6%E5%86%8D%E5%B0%8D%E7%B0%BF%E5%85%AC%E5%A0%82-145603191.html

為了610萬元祖怨偶再對簿公堂!

三立新聞網  2017年11月13日下午10:56

記者王韻筑、劉震豐/台北報導

這對怨偶,離婚後仍然理不清!元祖食品少東張乙濤不滿當時妻子藍婉綺未經同意將610萬匯入自己帳戶,對妻子提告竊盜、偽造文書之後訴請離婚,一審偽造文書遭判10個月、緩刑2年,藍婉綺上訴,開庭時雙方針鋒相對,還因為不想要家事再躍上新聞版面,要求法官不開放旁聽。

和律師一起走下車,面色凝重不說話,元祖少東張乙濤前妻藍婉綺準時到高等法院開庭,這對怨偶離婚後,官司仍然理不清。

張乙濤前妻藍婉綺:「妳跟我講妳是誰嘛。」自稱小三女子:「我是濤兒女朋友。」曾爆料張乙濤有小三,甚至直接侵門踏戶到正宮家,甚至還對前岳父出腳狠踹。張乙濤不滿當時還是妻子的藍婉綺未經同意,將他的610萬轉到私人帳戶,提告竊盜和偽造文書,其中偽造文書判刑10個月緩刑2年。

張乙濤前妻藍婉綺:「(庭上不願意讓記者旁聽)不好意思。」面對鏡頭很低調,不發一語坐上計程車,張乙濤委任律師同樣快閃。原來庭上男方律師控訴女方屢次爆料,而女方則反控對方家暴,因為涉及家事糾紛,最後雙方不願開放旁聽。

藍婉綺委任律師:「庭上有交代(不能透漏)對對,那另外一個是涉及小朋友的保護問題。」

再上訴,雙方爭的或許就是610萬元該何去何從,從相愛到失和,這對舊牽手不念舊情對簿公堂。

法律小教室

(一) 偽造文書是常見的刑事案件類型之一,常發生在需要辦理登記或是需要出示書面的行為,例如買賣不動產、訂立遺囑,或是報載的提領存款,如果沒有經過帳戶持有人的同意,逕自在提款單上代為簽名、領走存款,一旦被法院認定成立犯罪的話,刑責其實不輕。而且是公訴罪,也就是說縱使事後得到被害人原諒,還是不能撤回,必須繼續進行訴訟程序,所以一旦涉及相關刑事責任,建議當事人尋求專業律師協助。

(二) 另外,報導中提到當事人要求法官不開放旁聽,本來法院審理案件應該公開以顯示公正,但在家事事件、性侵案件或必要時(例如為了保護公司技術機密),因為牽涉個人隱私,與保護當事人,以不公開審理為原則,例外時(例如當事人同意、有法律上利害關係人的第三人聲請或法律有特別規定等情形),法院才會允許旁聽。

因此要提醒大家,在訴訟時,如果法院沒有禁制旁聽,但有拒絕公開的必要時,記得向法院提出聲請。

謹分享本所承辦之成功案例

弟弟阿榮偽造文書變更持股,律師協助提起告訴http://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53

一審被判偽造文書,二審律師協助改判無罪http://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59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