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最新消息News最新新聞評析

開瑪莎拉蒂、1餐嗑掉14萬元… 詐團爽花騙來的錢(黃小舫律師評析)https://udn.com/news/story/7315/2886702

開瑪莎拉蒂、1餐嗑掉14萬元… 詐團爽花騙來的錢

2017-12-21 00:08聯合報 記者黃宣翰/高雄報導

陳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機房人員,不但開名車,消費也不手軟,廿多人一餐飯花了十四萬元,讓窩在車內吃著八十元便當的跟監員警感嘆「騙來的錢,好揮霍。」高雄市警方日前瓦解這處機房,逮捕六人,檢方聲准羈押其中四人。

這個詐騙集團機房主嫌,至少已在台中市運作半年,他們為躲避檢警查緝,經常更換機房設置地點,約一個月前移到南屯區文心南一路的五層樓透天厝;高雄市警局三民二分局派員跟監蒐證,確認主嫌是陳姓男子(卅歲),成員有張姓(廿八歲)、蔡姓(廿六歲)、楊姓(廿九歲)、邱姓(廿九歲)男子和魏姓女子(廿二歲)。

檢警本月十四日循線破獲這處機房,查獲張等四男一女及相關證物,再循線於台灣大道逮捕陳,查扣陳攜帶的現金一百十萬元及六百多萬元的高價進口轎車。

陳否認自己是詐騙機房首腦,強調代步的瑪莎拉蒂則是租來的,檢方偵訊後將魏女請回,另以涉犯詐欺罪嫌重大,有串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押陳等五人,法官認為陳不在機房,也否認涉案,裁定以廿萬元交保,其餘四人准押。

據了解,員警上月跟監期間,發現陳在台中市鬧區一家高檔餐廳犒賞成員和友人共約廿人,一餐就揮霍掉十四萬多元;員警說,跟監吃的便當一個不到八十元,但詐團一人就吃掉七千多元,若被害人目睹自己積蓄讓詐團如此拿去大吃大喝,不知作何感想?

法律小教室

(一) 詐騙的手法千奇百怪、層出不窮,除了新聞媒體屢屢報導之謊稱家人被綁架勒索贖金、帳戶涉及犯罪(例如:洗錢防制法等)遭檢警查扣要加以接管等等話術訛詐外,另一種常見的手法就是以高獲利的投資誘騙被害人,如遇到此詐騙手法,於法院認定為詐欺犯行確立時,被害人可求償;反過來說,倘法院認定為是投資,因投資有賺有賠,行為人並非構成詐欺犯行,被害人就必須盈虧自負,最慘的情形就是血本無歸。

(二) 呼籲大家臨危要不亂,小心求證再行動;如果是投資,除了投資初期保存好投資的相關文件資料,並做好徵信工作外。萬一不幸遇到詐騙,也必須委任有相當經驗及法學程度的律師以求獲得最有利之判決、追回損失。

僅分享本所承辦成功案例

遭以投資詐騙台幣7000萬元,律師協助求償勝訴

http://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75

遭吸金集團以高獲利投資商品詐騙,律師協助提起告訴

http://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72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