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最新消息News最新新聞評析

陳喬恩酒駕結果出爐 提「這要求」獲緩起訴2年(王朝正律師評析)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80207/2698266

陳喬恩酒駕結果出爐 提「這要求」獲緩起訴2年

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2018/02/07 14:00

藝人陳喬恩上月4日因違規右轉被警方攔下,意外抓包酒駕,當時酒測值高達0.67,最後以10萬元交保,今(7)日台北地檢署結案,表示她無前科、態度良好,決定給予緩起訴處分。

陳喬恩酒駕遭逮後,配合警方調查,事後也在微博承認錯誤,大方道歉。經過檢察官調查後,也因為她態度良好,且無前科,今給予期限2年的緩起訴處分,並要提供60小時的義務勞動,也考量到陳喬恩是公眾人物,又長期在大陸工作,要求她須在1年半內履行完畢。

除了緩起訴及義務勞動,陳喬恩也對檢方表示願意拍公益微電影、出席公益活動,而她已在本月初悄悄復工。

法律小教室

(一) 緩起訴是指如果被告犯的是死刑、無期徒刑或最輕本刑三年以上有期徒刑「以外」的罪,檢察官參酌犯罪的動機、目的、犯罪的手段、犯罪行為人的生活狀況、品行、造成的危險、犯罪後的態度等等事項,考量公共利益的維護後,認為適合緩起訴的話,可以定一年以上三年以下的期間為緩起訴處分,同時還可以要求被告遵守或履行一定行為,例如道歉、賠償、義務勞動或戒治等等。如果緩起訴期間內被告都有配合履行義務,期間經過後,就等同於沒有犯罪,不會留下前科紀錄,是一種很人性化的制度。

萬一,不小心觸犯刑法,又沒有爭取無罪的空間,又是觸犯比較輕的罪,經由專業律師協助爭取緩起訴是對行為人比較有利的方式。

(二) 但相反的,如果犯告在緩起訴期間內有違反義務,或故意犯別的罪被起訴,或因為故意犯其他罪被判刑,原來的緩起訴就會被撤銷。之前已經履行過的事項都不會算數。被告還會被起訴來接受刑罰的制裁。

僅分享本所承辦成功案例供參考

違規左轉造成對方不治,被訴過失致死,律師協助獲判緩起訴

http://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18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