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最新消息News最新新聞評析

狄鶯寵溺有前例? 找管道買槍換染毒弟自由(簡銘昱律師評析)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80330/2727115

狄鶯寵溺有前例? 找管道買槍換染毒弟自由

今日新聞NOWnews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3月30日

狄鶯的兒子孫安佐到美國唸書,因為跟同學開玩笑揚言持槍攻擊學校,遭警方逮捕,目前在當地監獄接受警方調查,狄鶯跟孫鵬也立刻前往美國救兒子。而到底狄鶯是否太過溺愛兒子,才導致行為偏差,這些外人都無法斷定;不過多年前狄鶯曾為了救弟弟,當眾下跪,甚至還為求警察放人,透過各種管道「買槍」只為換回弟弟的自由。

多年前狄鶯和她的二姐狄玫上節目,當時兩人提到弟弟是家中的頭痛人物,因為誤入歧途成了幫派分子,進出警局成了家常便飯的事,姊妹倆為將弟弟導回正途,出資百萬幫弟弟開咖啡店,讓他有個正當的工作,沒想到弟弟本性不改,竟在咖啡店設置賭博機台,被警方查獲,又進了警局。當時警方還挑明告訴她們,若要弟弟沒事就「拿槍來換」,兩人為此傷透腦筋,四處找管道買槍,還下跪求人幫忙,最後在朋友的幫助下,請了律師問題才解決。

不料,事件發生後弟弟仍然沒有學乖,照樣跟人鬧事還染上毒癮,最後因吸毒過量死亡,姊妹倆對弟弟傷透了心,連弟弟的告別式兩人都沒有出席。

法律小教室

(一) 報導中提到狄鶯的弟弟意圖營利,提供賭博場所,狄鶯的弟弟會構成刑法的圖利提供賭場罪,最高法定刑是三年,還可以併科罰金。但是報導中另外提到狄鶯和她的二姐狄玫為了弟弟四處找管道買槍,因為持有槍枝是違法的,購買槍枝給警方來換取弟弟「沒事」,恐怕會涉及轉讓槍枝,最重是可以處無期徒刑的,而且也有處罰未遂犯的規定,簡單來說,如果報導屬實,姊妹二人其實是以身試法,用犯重罪來營救弟弟。

(二) 所幸依報載,最後是循正當管道尋求律師協助解決問題。提醒大家,遇上法律問題時,就該尋求專業律師協助,道聽塗說往往只是讓自己陷入更不利地步,不但原來的問題沒有解決,反而惹來新的麻煩。

尤其是萬一遇到警察違法辦案時,更是需要專業律師協助,才能洗刷冤屈。

謹分享本所承辦成功案例

警察違法辦案,吸毒變販毒,律師助還清白  

http://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30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