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最新消息News最新新聞評析

省2千停車費!他鑽漏洞牽車害慘老爸(洪瑞悅律師評析)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58290

省2千停車費!他鑽漏洞牽車害慘老爸

三立新聞網 2018年3月16日 記者陳啟明/新北報導

住在宜蘭的37歲王姓男子,前年10月開著父親名下的轎車北上,將車停在新北市中和區某停車場後離開,累積了2000多元停車費,卻鑽漏洞規避付錢,竟利用停車場「機車30分鐘內免費」規定鑽漏洞,隨便牽了一輛停在路旁的機車進停車場,取得票卡將汽車開走,害爸爸挨告詐欺,但犯行最後還是曝光,今被新北地檢署起訴。

檢察官偵訊時,王父表示車是兒子開的,並提出不在場證明,王男到案也坦承犯行,檢方調查後不起訴處分;另他案偵訊王男時,王男雖頻頻致歉,並表示有意跟對方和解但檢方安排雙方調解後,他又避不見面,最後破局,被依詐欺得利罪起訴。

法律小教室

(一) 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詐欺罪是行為人為了自己或第三人不法的所有,用詐術使人將本人或第三人的財物或財產上不法利益交付的情形。但現代社會已然盛行各式機械化和電子化設備,例如報載的停車場收費,或像販賣機、提款機、銀行電腦作業系統等等,因此行為人犯罪時詐欺的對象往往不再是人,而是機器設備,所以刑法特別依被詐欺設備的不同,訂立不同的處罰依據。

(二) 再者,檢警在偵辦利用車輛犯罪的案件時,首先會由車追人,因此如果車主要主張自己並非行為人,就得提出不在場證明或證明自己並非實際擔任駕駛之人,如此才能順利免於刑事訴追。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萬一不幸觸法,釋出誠意與被害人和解,是減輕罪刑的重要途徑,還可將民事賠償問題一併解決,讓糾紛早日落幕;否則,一再逃避或矯飾不但解決不了事情,還可能將自己陷於絕境,不可不慎。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