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最新消息News最新新聞評析

女學生遭狼師摸腋下襲胸 300萬也不和解(陳建勛律師評析)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80503/2746919

女學生遭狼師摸腋下襲胸 300萬也不和解

今日新聞NOWnews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5月3日 上午11:16

彰化縣一名餐飲職訓林姓男老師,去 ( 2017 )年 1 月載一名 18 歲女學生去報考餐飲證照,豈料一時興起回程卻將她載回家中,趁她在做仰臥起坐運動時,掀衣襲胸又吸乳,讓女學生當場嚇得花容失色,更因此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審理期間,林男雖一再示好請求和解,但女學生堅決表示「就算拿出 300 萬元也不願和解」。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林男現年 64 歲,從事職業訓練中心餐飲教師,班上女學生眾多, 18 歲的被害女學生與母親都和林男熟識, 3 人還曾一起出遊,因此被害女學生對林男十分信任,且把他當成自己長輩般尊敬。

怎料去年 1 月間,林男載著女學生去報考餐飲證照,回程沒將她安全送回家,反倒是載回自家,趁她躺在弧形仰臥起坐板上運動時,蹲在一旁用手撫摸她腋下,更側身將她壓住,甚至伸手扒開她的衣服與胸罩襲胸、舔乳。

女學生使命掙扎後脫身,立刻打電話向媽媽哭訴,母女倆報警。審理期間,林男雖捐錢做公益表達悔意,希望法官能判他緩刑、女學生能與他和解,但女學生因遭狼師襲胸,事後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她拒絕接受林男道歉,並表示「就算林男拿 200 萬、 300 萬元也不和解,只盼林男能得到教訓入獄。」法官近日將林男判刑 8 月定讞。

法律小教室

(一) 對於男女利用其精神、身體障礙、心智缺陷或其他相類似之情形,不能或不知抗拒而猥褻之行為,會觸犯刑法的趁機猥褻罪,最重可處五年有期徒刑。如果是對於男女用強暴、脅迫、恐嚇、催眠術或其他違反意願的方法,而為猥褻行為的話,觸犯的是刑法的強制猥褻罪,最重可處五年有期徒刑。前者,是利用機會,在被害人沒有防備的情況下猥褻;後者,則是違背被害人的意願用強制力為猥褻行為。

報載的林男先是趁女學生在做仰臥起坐運動時趁機猥褻,後來還將女學生壓住強行猥褻,先後的行為分別觸犯趁機猥褻罪及強制猥褻罪。

(二) 被害女學生除了可以依刑事訴訟程序訴追加害人林男的刑責之外,還可以依民事訴訟程序請求損害賠償。報載的女學生因心理嚴重受創而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除了可請求林男支付相關醫療費用外,還可請求精神賠償。至於報載林男表示捐錢做公益,只是請求法官輕判的方法之一,並不能減輕對被害人的民事賠償責任。

另外,和解雖然是解決糾紛的一種方法,但如果一方沒有意願,也無法強迫他方,尤其是無法以金錢衡量的傷害,只能說歹路不可行,如果是一時迷惘,只能展現最大誠意,求取被害人原諒,尤其是猥褻或性侵案件,建議透過律師傳達善意,減低直接接觸被害人而再次觸及傷痛。

僅分享本所承辦成功案例
請求性侵賠償,律師協助獲賠六百萬元
http://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25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