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最新消息News最新新聞評析

打羽球遭對手「殺球」擊中左眼視力退化求償百萬卻失敗(葉鞠萱律師評析)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554345

打羽球遭對手「殺球」擊中左眼 視力退化求償百萬卻失敗

三立新聞網 2019年6月12日 記者呂品逸/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男子前年到樹林運動中心打羽球,卻在互相攻防時,因閃避不及遭對手「殺球」擊中左眼,雖然緊急就醫仍造成視力退化,更因此遭到公司解雇,他認為事發當時對手揮拍並未注意才導致他受傷,因此求償155萬元;法院審理後認為,羽球存在一定的風險,而對手也沒有違規,因此判對手免賠。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家住新北吳姓男子,2017年6月間到樹林運動中心打羽毛球,與一名蔡姓男子對打,沒想到卻遭蔡男殺球擊中左眼,事後憤而提告;吳男控訴,蔡男疏於注意他的走位,才會讓羽球擊中他,他事後雖就醫,但左眼視力退化,還因此遭公司解雇,才以醫療費、看護費、精神撫慰、工作損失等,共向蔡男求償155萬元。

法院審理時,蔡男反指吳男會遭羽球擊中眼睛,是因為他接球不慎,且吳男遭擊中後稍微休息又回到場上,散場時也說沒事;法院認為,運動本來就會比一般生活活動的風險要來的高,因此從事運動者自應承擔固有的風險,且事發當時蔡男並未違規,因此判吳男敗訴。
 

法律小教室

(一) 各種的運動比賽其實都是競技,也都會存在一定的風險,例如搶籃板瘀傷、賽跑扭傷,所以在法律上認為參加者都必須了解且接受風險的發生,因此,除非是故意藉比賽攻擊他人,或是未參賽卻被波及的無辜路人,基本上,因為運動而造成對手的合理傷害,在法律上是不用負責任的。報載案例即是法院認為吳男是因為接球不慎而眼睛受傷,不是因為蔡男故意或過失造成的傷害,所以判決蔡男不用法律上負責。

(二) 所謂冤有頭債有主,法律上不管是民刑事責任,都會要求對方是有故意或過失,也就是說雖然有受傷的事實,但對方如果沒有故意或過失,在法律上就會認定對方沒有責任、也不用賠償。如果執意提告,就會敗訴,反而是耗費自己的時間、費用及勞力。建議萬一不幸發生事故時,應諮詢專業律師,避免濫訴造成自己二度傷害。

謹分享本所承辦成功案例

學生於學校受傷,申告學校教師涉犯業務過失傷害及湮滅刑事證據罪嫌,本所律師協助教師獲不起訴處分

http://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97

檢察官起訴醫療過失傷害,律師協助獲不受理判決

http://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88

醫師被訴醫療過失,律師協助獲不起訴處分

http://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71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