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成功案例Cases婚姻及繼承

前夫糾糾纏,提告離婚無效

【  事實經過  】

委任人小魚與相對人阿國已離婚多月,但阿仁發現小魚離婚後很快結交男友,心有不甘遂不只以電話及簡訊恐嚇小魚。甚至提出離婚無效之訴訟。

【  對方主張  】

1、當時受哀求而簽字並沒有離婚真意。

2、離婚證人是小魚的姊妹,二名證人比阿國早簽字。

【 律師分析及辦理過程 】

  本件當事人小魚來所向本所葉鞠萱律師諮詢,葉律師先分析離婚構成要件令小魚知悉;再詢問小魚整個離婚過程,即時判斷本件離婚不因阿國所主張而失效,並擬訂相關訴訟策略提出答辯。而阿國及其律師一收到葉律師之答辯,就發現阿國主張不可能被法院採取,自己就撤回訴訟了。

  律師分析:離婚有一定要件,證人一定要知悉兩方都有離婚的意思,但證人不須同時簽字。實務上常有想離婚的一方先請自己友人簽字當證人,該證人卻未確認另一方是否想離婚,這樣將導致離婚無效喔!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