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成功案例Cases婚姻及繼承

向無親榮民買房,出賣人於未過戶前死亡,國有財產局拒絕過戶,律師協助獲判過戶

【案件事實】

緣委任人阿珍於民國95年間與阿明簽訂不動產之買賣契約,惟因當時阿明就該筆建物及土地所有權尚未登記於其名下,須待其辦理完成相關所有權登記後,始能將其移轉過戶予阿珍,惟阿明尚未完成該等手續時,即先過世且其無任何繼承人存在,故法院委由國有財產局擔任阿明之遺產管理人,故阿珍就不動產過戶一事要求國有財產局辦理該等不動產過戶,惟國有財產局卻拖延,不願配合辦理之。

【我方有利主張】

1、 委任人阿珍與阿明確有簽訂不動產買賣契約書,且雙方亦約定買賣價金為新台幣60萬元。

2、 阿珍已給付當初買賣不動產所約定之價金新台幣60萬元。

3、 關於阿珍給付價金予阿明一事,業至公證人辦理公證在案。

【律師策略】

於本案狀況下,阿珍業已給付買賣契約之價金予阿明,縱阿明將其中之新台幣30萬元予阿珍保管,此時阿珍與阿明另締結另一個契約關係,其與原來之買賣契約間並無任何關係,更何況,阿明於收受阿珍給付之買賣價金一事,業經民間公證人辦理公證在案,故相對人之主張恐無理由。葉律師受委任後,協助阿珍獲得全面性勝訴判決,使其能順利取得系爭不動產之所有權及辦理相關登記程序。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