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成功案例Cases民事及公司糾紛

假借追討遺產之名無理提告請求移轉不動產權登記,本所律師協助擊退原告濫訴

【 事實經過 】

小美於14年前向父親購買A房地,並將房地無償出借父親居住,等到父親往生,兄弟小北與小七認為A房地為遺產,小美拿出買賣契約、匯款資料及權狀說明,小北與小七仍堅持小美應將A房地當作遺產分配,小美拒絕,小北與小七竟提告主張小美在14年前向父親購買的不動產未給付價金。小美對於遭到親兄弟小北與小七假借追討遺產名義謀奪財產,小美除了深感痛心外,更是無法姑息,緊急尋求葉律師協助。

【 有利事實 】

1. 不動產是在小美父親生前就已完成移轉登記。

2. 小美有早就依照買賣契約付清價金。

3. 當年曾委由代書辦理不動產的移轉登記事宜。

【 律師分析及辦理過程 】

一、基於小美提供的上開事實,經本所葉律師評析後指出有利於小美的法律要件,並告知小美如何提出證明以提供法院參酌,於是小美順利提出法律上理由及證據,獲得法院肯認小美說的才是事實的真相,小美順利守住資產、成功阻止小北與小七非分之想。

二、律師提醒:不動產的價值都相當高,很容易成為被覬覦的目標,尤其是在父母子女之間的買賣都很容易遭到其他手足或繼承人的質疑或產生歧見。為避免日後糾紛,建議於事前委由律師規劃,再為移轉;若未及時規畫而生爭執,或遭莫名指控,建議儘速諮詢律師,以協助維護權益。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