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成功案例Cases民事及公司糾紛

公司遭追討借款,本所律師協助擊退假債權人

【 事實經過 】

家族成員同時是家族企業旗下多家公司的股東,A公司分配股利給眾股東,但因為B公司向銀行融資需負擔較高利息,同時身為B公司之股東成員決定將所分配之紅利直接由A公司撥款,也就是股東們借給B公司先清償對銀行之債務,減少B公司需負擔之利息。嗣非同時身為B公司股東成員之甲登記為A公司負責人後,甲竟然誆稱這些錢是A公司借給B公司云云訴請B公司返還借款,B公司緊急尋求法律顧問葉律師協助。

【 有利事實 】

1. A公司股東不是全部都同時身為B公司之股東。

2. A公司撥款金額並非所有股東之紅利。

3. A公司提出的借貸契約並未有B公司用印。

【 律師分析及辦理過程 】

一、基於B公司提供的上開事實,經本所葉律師評析後指出有利於B公司的法律要件,並告知B公司如何提出抗辯及相關證明以提供法院參酌,最終獲得法院肯認A公司起訴沒有理由,而且A公司自知無理也未再堅持上訴。

二、律師提醒:請求返還借款案件,原告必須證明金錢交付與借貸合意,一般人都認為能證明金錢交付就會勝訴,甚至有些律師也沒有正確舉證責任的專業素養,本件就是最好的例子,憑著匯款轉帳紀錄就起訴,法院並不會因此就判原告勝訴。遇到訴訟案件還是必須委任專業有經驗的律師,才能維護自身權益。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