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成功案例Cases刑事

公司發生經營權糾紛,員工無辜遭申告涉犯侵占罪嫌,本所律師協助獲不起訴處分

【  事實經過  】

委任人小芬等人在家族公司任職,因為職務關係保管公司印章及帳冊,但因公司發生經營權糾紛,股東阿寶主張現任董事長選任不合法,要求小芬等人交出公司印章及帳冊,小芬等人無所適從,新任董事長阿貴要求小芬等人拒絕阿寶,並取走公司印章及帳冊,阿寶竟向檢察官提起侵占罪告訴。

【  有利事實】

1、小芬等人因為職務關係保管公司印章及帳冊。

2、董事選任訴訟尚在法院審理中,目前公司實際由阿貴經營中。

【 律師分析及辦理過程 】

一、小芬等人因為職務關係保管公司印章及帳冊,且董事選任訴訟尚在法院審理中,目前公司實際由阿貴經營中。基於上開有利事實,經本所葉律師幫小芬等人提出辯護,證明小芬等人並無侵占行為及不法所有之意圖,檢察官偵查後依法給予不起訴處分。

二、律師提醒:家族公司經常發生經營權糾紛,且因為坊間常有不肖律師會唆使當事人對無辜的員工提告,員工常無辜被捲入糾紛中,萬一不幸被捲入糾紛,仍建議尋求專業律師協助,否則仍有被誣陷構成犯罪之風險。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