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最新消息News最新新聞評析

「家裡養了狐狸精」少女愛上老闆正宮暴怒剃頭報復(葉鞠萱律師評析)https://news.tvbs.com.tw/world/1171640

「家裡養了狐狸精」少女愛上老闆 正宮暴怒剃頭報復

2019年7月24日發布  TVBS新聞 編輯 廖子盼/報導

越南義安義壇縣(Nghia Dan)一名15歲的少女在理髮店當學徒,老闆娘和她感情很好,兩人除了會一起吃飯、逛街之外,老闆娘甚至還教她怎麼打理自己。沒想到這名少女卻愛上她老公,甚至還跟她老公發生關係,老闆娘得知後相當氣憤,用「剃髮」的方式報復,把這名少女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全剪掉,影片曝光後也引發網友熱議。 綜合外媒報導,老闆娘在臉書發文「我竟然在家養了一隻狐狸」,表示這名少女是從鄉下來當學徒的,除了教她剪髮技能之外,還教她怎麼打扮,甚至帶她到處去吃飯,兩人就如同姊妹一般,感情相當友好,只是沒想到,少女竟背叛老闆娘,跟她老公發展出不倫戀,甚至還睡了她老公。 這段不倫戀曝光後,老闆娘得知後相當氣憤,決定給她一點教訓,老闆娘不僅對少女拳打腳踢,還把少女一頭秀麗的長髮全剪掉,令少女當場尷尬遮臉,完全不敢抬頭。影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關注,多數人認為老闆娘的丈夫也有很大的問題,「一個巴掌拍不響啦!」建議老闆娘可以順便修理一下自己的丈夫,也有人表示跟未成年發生性關係,恐會面臨法律的制裁,而老闆娘動用私刑的行為也觸犯到了法律。

法律小教室

(一) 民法184條: 「因故意或過失,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負損害賠償責任。故意以背於善良風俗之方法,加損害於他人者亦同。違反保護他人之法律,致生損害於他人者,負賠償責任。但能證明其行為無過失者,不在此限。」
刑法239條: 「有配偶而與人通姦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其相姦者亦同。」
刑法277條: 「傷害人之身體或健康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犯前項之罪,因而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民法195條第三項: 「不法侵害他人之身體、健康、名譽、自由、信用、隱私、貞操,或不法侵害其他人格法益而情節重大者,被害人雖非財產上之損害,亦得請求賠償相當之金額。其名譽被侵害者,並得請求回復名譽之適當處分。
前項請求權,不得讓與或繼承。但以金額賠償之請求權已依契約承諾,或已起訴者,不在此限。

    前二項規定,於不法侵害他人基於父、母、子、女或配偶關係     之身分法益而情節重大者,準用之。」
    刑法304條: 「以強暴、脅迫使人行無義務之事或妨害人行使權利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前項之未遂犯罰之。」

(二) 老闆娘未經少女同意對少女拳打腳踢,可能涉及到民事侵權行為損害賠償及刑事傷害罪,用「剃髮」的方式報復,脅迫少女將少女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全剪掉,恐造成刑事強制罪的部分,老闆與少女發生關係,通姦罪的立法目的是為了家庭生活或夫妻感情幸福美滿,如有檢測到相關的精液或保險套或掌握到相關的事證,恐造成通姦罪,若刑事上通姦罪無法成立,若交往超過一般朋友程度,老闆娘還是有可能依民法195第三項可向外遇之配偶或第三者求償精神慰撫金。

謹分享本所承辦成功案例

偶像劇情節真實發生,本所律師協助當事人獲通姦罪之不起訴處分

https://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96

人夫與小三通姦,律師協助配偶提告,小三遭判有期徒刑六個月,並應賠償40萬元

https://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91

遭訴履行同居義務,律師協助反訴確認婚姻無效,一次贏二件訴訟

https://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116

律師協助經由調解成功離婚及向對方取得剩餘財產分配

https://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81

請求損害賠償,律師協助免賠

https://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126

學生於學校受傷,申告學校教師涉犯業務過失傷害及湮滅刑事證據罪嫌,本所律師協助教師獲不起訴處分

https://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97

檢察官起訴醫療過失傷害,律師協助獲不受理判決

https://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88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