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最新消息News最新新聞評析

「無照+違停」害騎士慘死!無照男冒名「弟弟」接受調查 闖關39次才被抓包(葉鞠萱律師評析)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719/1764395.htm

「無照+違停」害騎士慘死!無照男冒名「弟弟」接受調查 闖關39次才被抓包

ETtoday新聞雲 2020年07月19日 18:02  記者陳羿妏/新北報導

新北市五股區二重疏洪道2019年間發生一起違停追撞意外!一名陳姓男子無照開車上路,任意違停「機車專用道」,導致一名歐姓騎士當場撞上,急救後不治,結果陳男為了逃避刑責,竟冒用弟弟的名字,不過最終仍是遭員警抓包,日前法院判決結果出爐,陳男分別被依無照過失致死罪判6月,另外偽造私文書罪判5月,這部分得易科罰金15萬元,全案可上訴。

整起事件發生於2019年9月11日下午3時許,陳男無照開著小貨車行經疏洪一路往三重方向2公里處時,竟貿然停在「機車專用道」,而歐男沒有注意前方車況,當場追撞倒地,全身多處骨折、撕裂傷,送醫搶救後,仍因肋骨骨折併血胸致呼吸衰竭,宣告不治。

事後陳男為了要逃避刑責,以弟弟的名義接受調查,偽造10枚簽名、27枚指印及掌印2枚,共偽造39次,就這樣從路邊檢測、派出所應訊,一路「闖關」到地檢署,直到有員警比對陳男弟弟的指紋,發現年籍資料不符合後,才發現陳男冒名一事。

法官根據交通事故調查、歐男驗屍報告,確認陳男犯行,認為陳男的行徑不但害歐男因此殞命,也讓歐男家屬打擊甚鉅,此外陳男為逃避刑事處罰,竟冒名弟弟接受調查,讓陳弟有冤枉接受調查的風險,法治觀念甚為淡薄。

新北地院考量陳男坦承犯行,但除了保險理賠200萬元外,目前尚未與歐男家屬達成調解賠償,最終陳男被依無照過失致死罪判6月,另外偽造私文書罪判5月,得易科罰金15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法律小教室

1、車禍事故的發生,除了最常見的駕駛車輛撞擊外,報載的違停也是另一種很常見、但卻容易被忽略的情形。簡單來說,撞人固然不對,擋人去路也是不行的!也就是說用路人如果沒有遵守交通規則,一旦發生事故,就很有可能必須對他人負起法律上責任。

2、萬一不慎面臨法律責任時,正確的步驟應該是諮詢專業律師,了解如何從程序與實體層面來辯護與及時合法蒐證、避免自己負擔與事實不相當的責任,或是爭取以合理金額和對方和解,而不是像報載的陳男一錯再錯,一罪變數罪….

謹分享本所承辦相關案例

違規左轉造成對方不治,被訴過失致死,律師協助獲判緩起訴

http://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18

無辜遭對方超速追撞,對方不治,被訴過失致死,律師協助獲判無罪

http://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17

車禍遭撞身故,律師協助家屬求償勝訴1000餘萬元

http://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89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