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最新消息News最新新聞評析

兄弟檔靈骨塔詐騙爽賺1.3億 檢警上門搜出530萬現金(葉鞠萱律師評析)https://www.ctwant.com/article/69257

兄弟檔靈骨塔詐騙爽賺1.3億 檢警上門搜出530萬現金

CTWANT 陳柔瑜  2020年8月24日 下午5:12

基隆市黃姓兄弟經營靈骨塔詐騙集團,指揮許姓男子假意高價收購靈骨塔,再要求被害人支付稅金等款項,還專挑老年人下手,不法獲利超過1億3000萬元,許男日前被警方逮捕,黃男等人卻另設公司繼續犯罪,檢警抽絲剝繭後破獲該集團,相關案情仍待釐清。

警方調查,許男在基隆經營詐騙集團,成立鈦和、聚億等公司,再尋找手中有賣不掉靈骨塔的被害人,佯稱假意高價收購,被害人上鉤後,再要求支付稅金和手續費,被害人驚覺有異時,許男等人立刻避不見面,不法所得超過1億3000萬元。

許男日前被警方逮捕,上月遭檢方起訴,但檢警調查發現,黃姓兄弟在幕後操控一切,見許男被查獲,還改以慶成、全勝公司名義繼續詐騙,檢警20日大陣仗搜索黃姓兄弟的住家和辦公室,更搜出530萬元現金。

檢方偵訊後,將黃姓兄弟及3名業務員羈押禁見,其餘同夥以2萬到2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也將持續清查被害人身分及犯罪金流,也呼籲被害人勇敢指認,相關案情還需釐清。

法律小教室

(一)詐欺集團手法多端、無孔不入,可以說是少數不受疫情影響的”行業”,雖然說詐騙犯在法律上會有刑法的詐欺罪,甚至可能觸犯刑責很重的銀行法,還必須負起民事的損害賠償責任,但因為被害人不一定熟悉法律,而且往往錯過蒐證時機,或是不知道如何蒐證及提告、保全證據、財產,導致很多不肖之徒無所畏懼。

(二)詐欺手法雖然多,但不貪圖高獲利,小心求證是防範受騙的不變真理。如果是像報載有合約的情形,建議簽約前先諮詢律師,以檢視交易對象真實性、內容是否有陷阱,與提供防範對方違約的方法。如果事前沒有諮詢律師做功課,又萬一不幸被詐騙,建議儘速尋求專業律師協助迅速蒐證及提告,獲償的機會將可大幅提高。

 

謹分享本所承辦相關成功案例

著名金飾店以假金詐騙,律師協助成功追究詐騙刑責

http://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45

遭吸金集團以高獲利投資商品詐騙,律師協助提起告訴

http://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72

遭以投資詐騙台幣7000萬元,律師協助求償勝訴

http://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75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