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最新消息News最新新聞評析

【千億公主揪內賊3】尹衍樑千金背景超狂 不入千億集團原因曝光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1114inv004/

【千億公主揪內賊3】尹衍樑千金背景超狂 不入千億集團原因曝光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1114inv004/

鏡周刊 2021.11.15 05:58 臺北時間   文|劉志原

       身價千億的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不僅事業成功,一對兒女也相當傑出,兒子尹崇堯近來常以第二代接班人之姿亮相;女兒尹崇恩則會計師界的清新美女,尹崇恩具有會計師執照,還是法律研究所高材生,但她並未被在潤泰集團擔任接班職務。

      尹崇恩在會計師界及法律方面,都有傑出表現,但她近來卻為了家中遭竊傷神,尹崇恩長相清新,是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的掌上明珠,身為長女的她相當爭氣,擁有政治大學會計碩士及法律研究所的高學歷,目前是永安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合夥會計師,並在中原大學等院校擔任講師。

      尹衍樑曾宣示第二代不會接班,但在拿下南山人壽後,卻一度打算力推獨子尹崇堯以第二代之姿接任。對照弟弟接班浮出檯面,密集在媒體亮相,比尹崇堯大5歲的尹崇恩,甚少公開曝光,相對低調很多。

      本刊調查,今年2月尹崇恩住處大樓的許姓保全員,涉嫌將她放在住家外鞋櫃上的名牌包偷走,包包裡有要用來支付裝潢費的120萬元現金及手機等財物,警方調閱監視器迅速揪出大樓保全監守自盜,但許到案後堅決否認犯案,被檢方起訴後卻在法院審理期間突然死亡,恐讓尹崇恩求償無門。台北地檢署偵辦後認定,尹崇恩的包包是放在自家的鞋櫃上,還是在她的支配管領範圍,不算遺失物,且她提出的證據及警方的蒐證已經相當充足,可證明許姓保全員是竊賊,最後依竊盜罪起訴許男,原本萬無一失的舉證及訴訟策略,卻出現意外,今年10月19日,許姓保全突然過世,台北地院依法只能判決全案公訴不受理,尹崇恩已另提民事訴訟,向許男任職的皇承保全公司求償。

      尹崇恩2011年與相戀10年的學長結婚後,家庭生活幸福,曾在南山人壽擔任業務,後來取得會計師執照,專注在會計與法律領域,並有傑出表現,目前並未在潤泰集團擔任重要職務,卻因為遭竊巨款破財,才讓她的身價意外曝光。

法律小教室

(一)刑法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在矯治行為人的犯罪行

     為,所以一旦行為人在訴訟程序中往生,案件也

     就不會再繼續進行或論罪科刑,也就是所謂的結

     案。

(二)但民事案件就不一樣了,以報載的案例來說,尹

     女要的是賠償,就算行為人往生,還是可能留有

     遺產,所以案件還是可以繼續進行。

        不過提告求償除了希望獲得勝訴判決外,更重要的是可以實際拿到賠償。報載案例的許姓保全是在上班時間犯罪,依照民法的規定雇主也必須負連帶責任,因為雇主原則上是較有資力的人,當然要列為提告的對象。

       總而言之,不管看起來多麼單純的案件,提告甚麼、告誰其實都是學問,找專業的來,準沒錯~

 

關案例 可參考本所網頁 "成功案例

刑事

https://www.alicelaw.com.tw/cases.html?type=%E5%88%91%E4%BA%8B

 

民事及公司

http://www.alicelaw.com.tw/cases.html?type=%E6%B0%91%E4%BA%8B%E5%8F%8A%E5%85%AC%E5%8F%B8%E7%B3%BE%E7%B4%9B

婚姻及繼承

 https://www.alicelaw.com.tw/cases.html?type=%E5%A9%9A%E5%A7%BB%E5%8F%8A%E7%B9%BC%E6%89%BF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